Friday, November 20, 2009

Discussion 5

1.邯郸学步

Question:我们用【邯郸学步】来形容一个人一直效仿别人,但是都没发现或善加利用自己的优点。请写一个故事来形容邯郸学步。

回答: 我在高中的時候,我有一個朋友一直講他的缺點。他覺得自己很胖,也很不好看,都沒有才能, 等等。所以,他開始學他的朋友。朋友要做的事,他也要做。 朋友喜歡的男生,他也很喜歡。後來,他的朋友都不喜歡跟他在一起。每一個人都有他們的优点,我們要把我們自己的才能培養好。不用一直比較。

2.重做冯妇

Question:在什么情况下你会形容一个人重做冯妇?请举一个例子。

回答:我夏天的時候有教小朋友怎麼打網球。可是,只有好的天氣才可以做。所以,我每年,五月的時候就會重做馮婦。

3.倒吃甘蔗

Question:你学习或做事时有倒吃甘蔗的经验吗?说说你的经验。

回答:我覺得我學習中文的經驗就是倒吃甘蔗的。開始的時候,我不太喜歡。可是學中文越來越容易。 現在,我很喜歡學習新的字。學中文很好玩!

4.舍命全交

Question:你会为你最好的朋友冒险或牺牲生命吗?你觉得一般美国人对于舍命全交这句话会有什么想法?

回答:這很難說。可是,我最好的朋友非常棒。所以,我應該會願意為他捨命全交。我覺得打不份的美國人會先想他們自己的生活。

5.望梅止渴

Question:如果你非常需要一个东西或做一件事,但是现在你没有办法达成,你会用什么方法来望梅止渴?

回答: 我很喜歡在外面跑步。問題就是我住在山上。所以這裡的冬天很冷,沒有辦法在外面跑步。為了望梅止渴,我就會去體育館跑步。不是在外面那麼好,可是差不多。

3 comments:

  1. 我同意你第一个答案。如果一个人一直讲他们的缺点的话人就会相信这些缺点是哪个人的所有。

    ReplyDelete
  2. 謝謝你的想法。我自己也要專心在其他人的優點上,就會讓大家比較有快樂。

    ReplyDelete
  3. 1.
    我也覺得自己跟自己比較就好了,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優點,沒有必要總是拿自己比較不擅長的事去跟別人比較。

    2.
    哈哈,我們體育課有幾堂課也是上網球,可是我們都是第一次接觸網球,所以大家都打不好。我覺得會打網球的人很不簡單,會教別人怎麼打網球的人更厲害。

    3.
    很高興妳學習中文學的經驗能夠倒吃甘蔗,剛開始接觸新的事物會因為不習慣而感到很辛苦,可是慢慢地習慣與抓到訣竅後,學習會讓人感到很快樂,我想在很多事上都是這樣的。

    4.
    我也有幾位很好的朋友,如果他們遇到了困難我也很願意幫助他們,但是我想我很難做到用性命去交換,不過如果是我的家人就不一樣了。

    打不份→大部分

    5.
    看來妳真的很喜歡跑步,所以還會找替代方案。台灣的冬天不會很冷,所以我很喜歡冬天運動的感覺,會很舒服──下雨天除外。

    p.s 我現在回會不會太晚了~"~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