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Discussion 4 成語 (三)
First Response Due: Nov. 8th.Second Response Due: Nov. 15th.

1. 宋人獻玉
Question: 如果有人想送你很貴重的禮物,你會接受嗎?爲什麽?
回答: 我不能接受很贵重的礼物。尽管有一些很有钱的人喜欢送给他们的亲人很贵的东西,我还是很不好意思接受那样的礼物。我觉得最有意思的礼物就是用创造力自己做的礼物。

2. 杞人憂天
Question: 你會不會常常杞人憂天?你會為什麽樣的事杞人憂天?
回答: 我自己不太会杞人忧天。我的个性是还慢轻松的。我会担心事情,可是我觉得那些事算比较大的。比如说,我会担心钱的问题,学校的成绩,和工作方面的要求。我觉得大家都有他们会担心的事,重要的部分就是要很快乐过你的生活。

3. 肝腸寸斷
Question: 什麼樣的事會讓人有肝腸寸斷的感覺?請擧一個例子。
回答: 有时候生活很痛苦,可是我觉得肝肠寸断是个很严重的说法。我觉得跟亲人分开,死亡,灾难,都会让人有肝肠寸断的感觉。

4. 見賢思齊
Question: 你見到賢能的人,會主動向他學習嗎?請擧一個例子。
回答: 我看到贤能的人我会尽我的力来向他学习。我会注意到他有什么好的特质,然后看我怎么能改变来变得比较好的人。像我的妈妈,他什么都会做好。我要培养他的才能。看到别人的优点会让我看我自己的缺点。

5. 東床快婿
Question: 如果有一天你要幫你女兒挑選東床快婿,你會有什麽要求?
回答:女儿对爸爸妈妈很宝贵,所以我的要求很高。我要能信赖他。他必有仁爱,有自认,有聪明,有很好玩的个性,和 很努力工作。

2 comments:

  1. 哈啰!妳的中文写得不错呢!

    1.我是觉得如果真的有人送我很贵重的礼物,那么他一定要是和我交情很好的人,或是有什么重要的原因,不然我不会接受。妳说的没错!自己做的礼物最能表达一个人的心意了!我和我最要好的朋友在对方生日时,会送给对方手工做的卡片,我觉得这样就很有意义。

    2.我也不是个会杞人忧天的人,尽管生活中偶尔还是有些小烦恼,但我大多数都可以轻松的看待。妳的想法很正向呢!我觉得这样很好,懂得快乐过生活真的很重要。

    3.这确实是很严重的说法,之前台湾的风灾造成很多死伤,虽然我和我的家人没有住在灾区,但一想到这灾害就发生在我的国家,就让我也有肝肠寸断的感觉。

    4.没错,能够见贤思齐是件好事,每个人都会有不足的地方,我们可以从别人身上学习他的优点,来使自己变得更好。

    5.哈哈,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呢!但我想我会尊重女儿自己的决定,只要她选择的人值得信赖、值得依靠,会陪伴她走一辈子就好。(这种事情在发生前都是说不准的!)

    ReplyDelete
  2. 謝謝你的回答。 我很喜歡你的想法!我覺得你和朋友做手工的卡片真的很好玩。我也很喜歡做那樣的事。我們兩個很像!

    ReplyDelete